【防止口呼吸】自然能增強免疫力

鼻呼吸訓練,矯正口呼吸,防止口呼吸,嘴巴呼吸改善,Nasal breathing,Nasal breathing training,nose breathing
「呼吸本來的任務」就是燃燒營養素以維持細胞活力的一個系統。

長年用「口呼吸」,容易引發咳嗽、搔癢、濕疹免疫疾病,或是導致全身倦怠感的慢性疲勞一個人的身體由六十兆個細胞所構成,呼吸也必須發生在這六十兆細胞的層上;氧氣從鼻子經由肺部進入體內後,由血液負責搬運,而每一個細胞中所含多達2000粒的「粒線體」,在消耗營養的同時也消耗了氧氣;這種以細胞為中心,氧氣被做為「能量」燃燒代謝循環的過程,就稱為「內呼吸」。除此之外,另外一種獲取能量的方式,則是葡萄糖在無氧狀態下,經由維生素與礦物質的輔助,行醣解反應(厭氧醣解)產生能量;細胞就是透過有氧、無氧這兩種方式獲得能量。如果沒有能量,細胞就無法存活,「粒線體」如果衰弱,生命力也會因此減弱,進而引發疾病或是導致慢性疲勞。

確實用鼻子呼吸,就能睡得好,自然能改善不好的身體狀態。甚至,臉部會變得緊緻,同時咳嗽、搔癢、濕疹等過敏症狀也都能獲得改善。

#「鼻呼吸」訓練法
1、有意識地把背部、頸部、骨盆打直,抬頭挺胸收下巴。
2、緊閉嘴巴與肛門,由鼻子吸氣,緩緩地提高橫隔膜,再緩緩地從鼻子吐氣。
3
、在進行這些動作的期間,將上下排的牙齒打開1~2公釐左右。

總之,姿勢要端正,把背部、頸部、骨盆打直,抬頭挺胸收下巴,將意識集中在鼻子,有意識地緊閉肛門,用身體去記憶用鼻子呼吸的習慣。因為肛門鬆弛,連帶嘴巴也會鬆開,而上下十非牙齒間微微張開,才不會對牙齒施加多餘的力量,導致牙齒下沉。

【鼻呼吸訓練】不僅肺泡能充分擴張,也能大幅提升氧氣與二氧化碳的交換率;進而促使氧氣遍至身體的各個部份,不僅能讓細胞的新陳代謝更為活躍,同時也會讓手腳變得暖和。甚至因為刺激了副交感神經,還促進了荷爾蒙的分泌,提高了白血球的防禦力,自然能增強免疫力。                                                                           以上摘自:呼吸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