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貧血】自我檢測貧血症狀

何謂貧血,貧血症狀,貧血吃什麼,貧血檢查
貧血怎麼改善
貧血是指血液中的紅血球細胞濃度減少血色素降低或血液稀薄的狀態。一般情況下,男性的紅血球細胞濃度低於410萬個,女性低於380萬個,或男性血色素低於13.5克,女性低於12克,即表示有貧血傾向。平常即可以從身體反應出來的訊息,簡單自我檢測,一旦有相關症狀,即需到醫院作完整的診斷,即早治療。

貧血症狀自我檢測:
‧舌頭:舌面光滑舌炎或舌痛。
‧頭髮:頭髮乾燥容易斷裂脫落。
‧心臟:心悸氣喘心慌或心跳加快。
‧腦部:頭暈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
‧皮膚臉色蒼白皮膚乾燥泛黃失去光澤。
‧眼睛結膜用手指翻開下眼瞼若全部呈白色則是貧血。
‧指甲:失去光澤泛白且變薄容易斷裂指甲前端向外彎曲。
‧胃:胃液分泌不足導致胃酸少無法消化蛋白質含量多的食物久了造成胃的毛病。

貧血吃什麼

身體最愛吸收的鐵-甘胺酸亞鐵(Ferrochel)
甘胺酸亞鐵(Ferrochel)是指由甘胺酸與亞鐵組合而成的結構,為兩個甘胺酸與一個亞鐵離子螯合鍵結而成,其結構與性質有別於其他鐵,因此具有高度利用率與生理作用。專利技術生產出分子小且穩定的甘胺酸亞鐵,兩個甘胺酸就如同保鑣一樣,保護著亞鐵離子,因為有甘胺酸的保護,亞鐵離子在胃中不會受到解離,可以完整通過消化道,順利進入到血液。保護將亞鐵離子安全送到血液中後,才會安心離開,讓亞鐵離子可以和構成血紅素的蛋白質結合,合成血紅素。甘胺酸亞鐵(Ferrochel)因分子小,且受到甘胺酸的保護,所以其吸收利用率高於一般鐵劑(硫酸亞鐵)4.5倍。

甘胺酸亞鐵,Ferrochel,補血推薦,女性保健食品,新鐵元氣一般的鐵劑在被吸收前必須在消化道內被消化或離解,解離出來的鐵易引起一些胃腸道的副作用,如便秘急性腹痛,嚴重者甚至會出現噁心想吐的症狀甘胺酸亞鐵(Ferrochel)在胃中不離解,不具一般鐵劑的副作用,毒性極低,安全性高,活性穩定,可以保持螯合狀態通過胃、抵達小腸被吸收,不刺激腸胃,也不會造成便秘。(摘自:維基百科)



以胺基酸為配體,生理活性優越,生物利用率高達92%,比硫酸亞鐵等鐵質來源高出3.76(>70%);更適合應用於鐵質營養補充。國外實驗證實,Ferrochel甘胺酸亞鐵為理想的鐡質補充來源;同時有助改善懷孕期婦女的缺鐵狀態,亦適合作為貧血孩童的鐵質營養添加。其特殊分子結構,穩定性佳亦不易與其他營養素交叉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