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椎姿勢不良】會有胸悶、胸痛的症狀



胸椎常出現的不良姿勢為「前屈」跟「側彎」,前屈即為所謂的駝背,側彎則為左右或伴隨旋轉的脊椎側彎。胸椎由於與肋骨連 接,和胸骨共同組成胸腔,而胸腔內部又為心臟、肺臟,因此胸椎的姿勢一旦不正確,時間一久就會對心肺產生壓迫,嚴重時甚至無法呼吸或影響心肺功能。

胸椎姿勢不良常見的症狀有:

背痛、肩頸痠痛、胸悶、胸痛、膏肓痛、手痠無力、手抬不高、心情鬱悶、呼吸不順等。

因駝背時背側肌肉處於拉長的狀態,導致「肌筋膜疼痛」,背側肌肉彷彿被拉扯的橡皮筋,且因長期處於拉長的狀態,肌肉收縮不良使其無力,又更加無法挺胸。胸椎部分常見的肌筋膜疼痛區域為:上背部、肩頸、肩胛骨周邊、上臂等處。

因胸椎前屈或側彎,肌群作用不良,使呼吸肌群如:橫膈肌、腹肌、肋間肌也處於不正確位置作用困難,時間一久就會開始發生胸悶的症狀,另外,胸悶也可能是其他內科疾病的徵兆,因此假如胸悶症狀超過一周、充分休息後也未見改善,建議趕緊就醫,找出胸悶的原因。


摘自:脊近完美